close

經過了"一年多"的計畫,紐約之行終於要出發了
(這次是從有動機到實踐的時間真的是太久了,實在是因為要存錢跟存假阿!)

選搭的航班是美國航空,因為查過資料,AA經濟艙座位是飛NY航空公司中較大的,
而且價錢跟航班時刻還不錯,即使是折扣票的里程累積也很阿莎力(還能累積到亞洲萬里通)
AA主航程是東京成田--紐約JFK機場,台灣-東京段有日本航空  華航  長榮可以選,
當時我應該是鬼迷了心竅,不想等候補通知就選了確定有位的華航,
忘了他不能累積亞洲萬里通,結果差了一千多里就可以有香港來回機票(囧)
這是我第一次坐華航....其實心中還滿抖的阿........
機票:華航+美國航空,東京轉機,三個月票(2/11-6/20 出發),NTD32,973(含稅兵燃)

搬出來住之後,到機場更方便了,只要走八分鐘到君悅搭巴士就可以,
但拖著兩個行李箱就顯得有點好笑
(只因為我個人不想拖一個超大行李箱還有想讓samsonite派上用場的堅持,哈)
抵達機場,這次CHECKIN只花了我五分鐘
我還是要再講一次,用網路辦理登機真的很方便又節省時間,
而且現在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提供相關服務,自助旅行的人真的要好好利用呀
  
       CI 101 這次搭的華航班機                         機上午餐,還不錯

抵達成田機場後,因為轉機時間有五小時,想去買日本國民品牌UNIQLO
所以必須從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去,沒想到因此鬼打牆了一個小時,
因為要先出境,但是偏偏我一開始就走到國際轉機口
所以竟然找不到入境的地方,去問AA的櫃檯還跟我說不行,闢咧,台灣人不用簽證啦
最後,把心一橫,去問安全檢查的地方(就是有逼逼逼的門)可不可以讓我從那出去,
沒問什麼,OK,就讓我過了
SO~如果在成田轉機,想要在一二航廈間移動的話,方法有二:
記得先在下機附近的航空公司櫃台CHECKIN,拿好下一班飛機的登機證,然後
1.就直接往"入境"的方向走,填表格,過海關
2.如果不小心和我一樣,想說轉機就是要走國際轉機口,那就去安全檢查的地方
   說明你的情形,拿出你的機票,安全人員會讓你逆向行駛的,再走到海關即可

入境之後,照著路線指標到航站外的巴士站,會有free shuttle bus 連接一二航廈,坐上去就對了
沒想到,五月的東京天氣是有點chilly的,不過可抵擋不住我朝UNIQLO邁進的決心
最後,當然是順利買到了預計中的抗UV的針織外套和連帽外套(最近在PTT可是火的很)
還有朋友託買的日本限定版CD和洗面乳
(這裡一定要感謝航站的資生堂小姐,因為我差點就忘了不能攜帶100ml以上液體出關的規定)
(不然我直接殺大罐的就是把錢都丟水溝了)

回到第二航廈,還有點時間,於是不要浪費我的安泰白金卡刷卡進機場貴賓室的優惠
找到了位於四樓的MORE,超陽春的,完全不能跟新加坡樟宜機場&桃園中正機場的比
只有簡單的果汁和咖啡,沒有點心,沒有超舒服的沙發,沒有VIEW,沒有鹹食或泡麵
若自己帶NB,想上網還得到櫃台要密碼才能使用,怎麼差那麼多.......
(成田機場,信用卡的免費貴賓室都在海關外,也就是只要你出境過海關安全檢查就沒得用了)
     
         
連接1.2航廈的bus                         超陽春的MORE機場貴賓室

完成在東京短暫停留的階段性任務,要搭上AA168班次,前往魂牽夢縈的紐約囉
一上飛機,挖賽! AA的位置真有這麼大呀,結果那是商務艙啦(一整個耍白癡)
不過整趟旅程下來,覺得AA還不錯呀,沒有網路上說的餐食很難吃那麼誇張
娛樂系統是自選式的,座位有自己的螢幕,餐點飲料也有幾項選擇
雖然空姐不像亞洲籍航空那般年輕漂亮婉約,但是基本的服務還是有阿
長途飛行的航空選擇對我而言,安全,價格便宜,時間好,座位大,有自選式娛樂才是最重要的

   
        美國航空 AA168                        我的座位,旁邊沒人 ,送!       好喝的Ginger Ale

 
晚餐除了花生塔太甜,其他都OK,還有壽司呢           飛越太平洋,螢幕上會顯示目前飛行狀況

 
左:消夜,麵包夾火腿配黃芥末,挺奇異 
右:早餐,AA有點怪,供餐是照東京時間,其實吃完就要下飛機了,當地時間已經是傍晚了

 
  要到紐約囉,哈德遜河耶                                      紐約的土地,看的到曼哈頓島唷

飛機提早到了紐約,到了海關,哇靠,女警都超壯的,可以去踢美式足球了
一邊排隊一邊心裡暗想她們只要一跑過來,我應該毫無抵抗能力,馬上被撞飛吧
海關官員沒問任何問題,面對鏡頭照了相,按指紋就OK了

這次抵達目的地之後,腦袋不用像以前一樣,必須啟動LOCAL模式,
要搭哪條線,要去哪裡買票,要在哪裡下車,都不用想,因為有地陪導覽,It's so great~~~~
搭上AIRTRAIN,我望著列車外的風景,一棟棟平房整齊排列著,很像電影演的美國小鎮
朋友說,你就多看點吧,這大概是你這趟旅程唯一可以看到的郊區~
(事後證明,真的是! 因為接下來是高樓大廈,big city看到吐)
在Airtrain最後一站-Jamica Center下車,然後在這邊才買airtrain的票,一趟五塊,夭壽貴
接著買接下來要搭的地鐵票,然後刷AIRTRAIN的卡就可以出站了
在這邊,SUBWAY 和火車LIRR(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啥,根本沒坐到)都是在同一站裡
可以直接換車,不用出站
搭上了E線,要橫跨Queens,才會到曼哈頓島上,坐超久的,
而且E線車子比較舊+不是在市區,開的比較"兇狠"(這是朋友的分析),所以搖得誇張了點
朋友說,到了51st站,再換一班車,十分鐘就可以到家了
沒想到,51st站轉地鐵6號線的入口竟然"本日關閉",
第一天就碰到紐約地鐵惡名昭彰的無預警關閉,我也太LUCKY了吧
於是,我們只好拖著兩個行李箱走到下一站 Central Station 搭車
一上到地面.....哇~這就是紐約呀

直接從HILTON飯店下到中央車站SUBWAY站,人超多,超熱,地上和地下實在差太多了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gramacy area,也就是這幾天的落腳地,總共花了約80分鐘,呼~~
本來旅行計畫裡,把行李放好之後是要衝blue note聽JAZZ的,但是九點的來不及,十一點的太晚
and 實在是有點累+朋友說那裏離這不近喔,還要轉車耶,我帶你去附近走走,順便認識環境好了
我說好阿,沒想到......這一走,走了一個小時多,還是用急行軍的方式!!
(我ㄟ朋友阿你肆紐約客,我姆師啦@@)
走到了聯合廣場,來到了Astor  place,不敢去推有名的方塊,覺得丟臉
經過st MARKS(聖馬可街),到處都是刺青店和日本居酒屋,朋友還不知道那就是東村的範圍
穿越了安靜的住宅區,一度鬼打牆找不到riverside park,卻走進了一個感覺會發生CSI兇案的公園
繼續走呀繼續走,走到我快投降了,終於看到河岸公園的入口
要死了! 大黑夜的,這裡是很多人說要小心的紐約耶,
我們卻在幾乎沒人,旁邊就是環外道路,還有工廠的河岸公園>>>>>>快走。練腳力,我要哭了我
但是,這裡的夜景還不錯喔,算是有味道的那一種,今天的月亮也很清、明,紐約的月亮阿
          
 晚餐豬排丼:家附近的日式簡餐店,7USD                         Astor place

回程,還是用走的,因為朋友說走去搭公車跟走回家的時間差不多,嗚......
第一天就被死紐約客震撼教育,我好懷念台灣的摩托車ㄚㄚㄚㄚ~
回家的路上,有著朋友口中的怪超市-->意指有時候東西莫名嚇人的便宜,而且什麼東西都賣
買了很便宜的純品康納果汁,很便宜的哈根打死冰淇淋,很便宜的優格,
回到家......我的感想是......環境還是不認識.....腳好痠.....休足時間,出動!!

 
 East Riverside park,左邊藍色屋頂是帝國大廈,中間尖塔狀是克萊斯勒大廈,偏右斜角的是花旗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