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要去聯合廣場搭SUBWAY的途中,經過了紐約唯一的私人公園-GRAMACY PARK
挺喜歡這個區域的氣氛,安安靜靜的,不吵雜不熙攘,但是交通或生活機能又很好
    
   Gramacy Park                               殘存的櫻花                                附近的住宅


金色那棟建築物是維京Virgin,旁邊的數字會變化,但是一直搞不懂他的原則是什麼

第一個實際在紐約參觀的景點,原本是要從911世貿遺址開始的,
不過因為莫名的原因,它的紀念走廊關閉,害我被說帶賽

經過聖保羅教堂,走進去瞄了一下,不過因為裡頭的人都在準備禮拜(今天是星期日),
就沒多逗留,自然也沒照片了

順著Broadway大道往下走,沿路慢慢開始看見一些小攤準備開市,還有一些公共藝術
因為時間還算早(九點半),所以路上遊客還不算多
          
昨天Astor的方塊是黑色會動的,今天換了顆紅的不會動,是個日本設計師的作品

接著看到的就是宏偉的三一教堂,他的教會基金應該滿多的,裡頭還有多台LCD轉播小螢幕
但是 在這邊我沒有一般看到國外大教堂會有的感動,或許是因為太商業態觀光太世俗了
缺乏了一些宗教的純粹
PS:這間教堂也就是國家寶藏一劇末尼可拉斯凱吉發現寶藏的入口
 
從華爾街拍三一教堂外觀                  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內部   

正對三一教堂的就是鼎鼎大名的華爾街,
然而因為是星期日,西裝畢挺,行色匆匆的商業人士一個都沒有,
反倒是遊客隨著時間已近十點越來越多,還是一遊覽車一遊覽車地來
害我想拍個沒有人的
聯邦國家紀念館(Federal Hall)和對面的證交所都要等粉久
聽說FEDERAL HALL是個拿紐約旅遊資訊的好地方,裡頭還有展覽
可惜只有周一-周五有開,只能說無緣阿 
詳情請按此 
 
Federal Hall的華盛頓雕像                有巨大美國國旗當裝飾的證交所

再來還要看什麼呢??當然是象徵紐約股市榮景的那隻金牛啦
看著地圖,有點搞不清楚它在哪裡,下曼哈頓或許是因為開發歷史最早的地方,
街道和中城,上城不太相同,窄小又折曲地多
總之,跟著感覺走,錯!是跟著導遊的感覺就對啦,反正金融區就這麼點大,總是會繞到的
這隻金牛已經是觀光客必玩弄之物了,在旁邊摟頭,摸角都是小CASE
最常見的是如下圖之景觀,還有金牛淡淡(被猥褻)的哀愁(這就不收錄啦)
還好,早上的遊客還不算多,還能拍到單獨跟牛隻的照片,哈
 

  
不遠處是紐約最老的公園,bowling green              對面是原住民博物館,建築物還滿漂亮的

再繼續往下走,就是曼哈頓島的最南端-Battary Park,範圍算中等的城市公園
有公共藝術,有移民時期留下來的碉堡,還有超可愛的松鼠~~
 
紐約市區常見的雙層觀光巴士             原本放在WTC的象徵和平的雕塑

    
公園裡有華爾街的由來 真正的WALL      沿著岸邊走 會看到二次大戰紀念碑

朋友說 我們用走的去
南街海港(South Street Seaport)
看他一派輕鬆的樣子,我想可能是我真的對地圖上的距離比例尺不熟,走起來應該很近
不然 我原本是想搭免費的
Downtown bus的說
事後證明,找的到巴士搭還是搭巴士吧...除非你很愛hiking......

公園步道走完,就是金融區的邊邊,再往上走,就是城市外環道路的感覺
走了十幾分鐘,可以開始看到碼頭,在高架橋下會出現感覺很像在賣A貨的攤販
美國其實也有很多在賣假貨的,還有盜版片,
看到那種有箱子但是蓋著,然後有人站在旁邊的,通常就八九不離十


南街海港說穿了就是一個小型購物商場,裡頭有不同的小商店(但是引不起我一點興趣)
外頭的廣場則環繞著許多專門店,EX:GAP  J.Crew  Body Shop 還有洋基商店
在洋基店看了很久,有很多想不到的東西在賣,壘包! 鏡子! 還有一些奇怪的鑰匙圈
但是,最後覺得東西太貴,衣服的料子不是挺好,所以只買了一張王建民的明信片
 
GAP 敝公司的大客戶之一                             洋基店的二樓

而在南街海港MALL的後頭,有一塊木頭空地,可以同時看到布魯克林橋,曼哈頓橋以及威廉堡橋  
忍不住在這裡坐了一會兒,因為從九點出發到現在已經狂走兩小時多,腿真的快斷了!! 
其實這邊感覺還不錯,是個照相的好地方
 
南街海港停的供觀光的船                                三橋並立

然後呢,,,,,,我們"又用走的"回BATTARY PARK附近的碼頭,準備去搭
STATEN ISLAND FERRY
這個搭船的terminal超大的,櫃檯還有一些紐約簡介 地鐵路線圖可以拿,
史坦頓島渡輪和台灣的旗津渡輪可大大不同喔,噸位可是種了好幾倍
是Staten island和曼哈頓島之間唯一的交通工具,但是我並不是為這而來的
我是因為不想花錢,不想排隊,不想一直被安檢去搭參觀自由女神的船,
所以就來搭免。費。的渡輪啦,在這船上也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喔
只是要記得,去程往船的右側走,不然就回程的時候站左側,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去的時候還很高興想說沒人,鬼啦,人家早就站好在另一頭準備拍照啦
不過,搭船不僅可以拍自由女神的全貌,同時還可以從海上觀曼哈頓的天際線唷
吹著海風,有著閃亮閃亮的陽光和粼粼的波光,腳酸早就忘了
 
Staten island ferry 全貌                                   當天一直看到很多直升機

        
我很喜歡這張雲+女神+海面的感覺 


回頭望曼哈頓的天際線,這張很有攝影月曆的FU吧                   

抵達島上之後,嘩地一堆人就這樣四散不見,真不知道他們都到哪去了
因為,我們還真的不知道要去哪,假日的船班間隔比較長,所以就只好亂走去
碼頭出來的右側直走,是洋基1A史坦頓隊的球場,也就是咱們王葛格當年來到美國出發的地方
既然來了,當然要給他參觀一下,只是在外頭兜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入口,只能拍拍外觀囉
  
 一座面對海的球場

  
 球場外觀,有著像風帆一樣的頂篷                             島上寂寥的街道

 看完球場,在島上漫無目的地亂走,
 我超想坐下的,但是導遊說走看看嘛,看看有什麼,事實是沒什麼
 那時候想說一定要拍張照以茲證明,所以才有上圖右.....
 走了四個多小時,開始感到有一些餓意,在走回碼頭的路上,一直在討論等下要吃什麼
 從鴨胸 講到家鄉菜 講到牛排,,,,簡直餓瘋了

  回程拍的女神像

 回到島上之後,我們繼續走向西邊河岸公園,對面就是New Jersey
 接近下午,可以看到很多人騎著腳踏車,溜冰,慢跑,還有推著娃娃車慢跑的爸爸,帥的咧
   
 Cliton碉堡 裝扮成女神的街頭表演者                   公園沿岸的雕塑

  
 感覺像錨魯特琴的公共藝術 ,                                    沿途旁邊的小方場
 
  
 對岸的紐澤西,有帆船喔                                                河岸公園的步道

    
 世界金融大樓的花園 很壯觀 雖然很假                    從世界金融大樓望出去的911世貿遺址

 在世界金融大樓,忍不住去逛了一下Banana Public,挺喜歡,不過沒什麼折扣,動不了心
 畢竟看一下我們的客戶的三個路線到底有什麼區隔,裝潢陳設,衣服質感有什麼不同
 也算是此行的PLUS目標阿
 要去搭地鐵的路上,和早上情景完全不同,到處都是人,我的媽呀
 另外,為了配合我的好奇心,特別走去Century 21看一下
 不過因為明天就要去woodbury outlet,所以就只是蜻蜓點水囉

 搭乘黃線,來到時代廣場,夭壽多人,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走,只能跟隨著導遊的腳步
 還好在河岸公園的時候,再次拿出票確認了晚上百老匯的時間
 星期天是晚上六點! 有人記成七點半,差一點我們就要活生生地錯過票很難買的獅。子。王
 但是,在那之前,一定要讓從早上滴米未進的人吃頓飯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來到了號稱是紐約市我家牛排的
TAD’s Steak(不過 好吃多了,雖然沙拉遜了點)
  牛排+配菜(麵包 馬鈴薯泥)+沙拉是一份套餐
  點菜的人問我要不要洋蔥,我想說我敢吃阿,沒想到結帳時才知道那要另外加錢,挖哩咧
  汽水也要另外加(但是我實在太渴啦),總共一餐花了約550台幣,好貴的我家牛排.....

  時代廣場初印象:到處都是觀光客,人多,車多,廣告招牌多,永遠停不下來的感覺
  到遊客中心拿了幾張coupon券,就出發去獅子王的劇院囉
   
  廣告打的正兇的福伯,印地安納瓊斯4               閃爍霓虹燈招牌的麥當勞

    
  路上的騎警                                                      獅子王劇院的外觀

 迪士尼出品的獅子王果然名不虛傳,舞台效果很棒,唱得也不錯,
 (有關藝文欣賞的部分過些日子會再專題介紹囉)  
 只是我累壞了,一度不小心睡著@.@,一整個不行
 總算,本日大競走的行程終於畫下句點,呼.....明天又會有什麼艱鉅的挑戰等著我呢??
 
  獅子王劇院望出去的時代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