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突然接到六姨的電話,問我對電影[一公升的眼淚]有沒有興趣?
她剛好拿到高雄區的首映會邀請票IN華納威秀,就在今晚
早在前些時候,就知道這一部據說感人肺腑的真人故事
因為由主角日記所改編的日劇早已在網路討論區,朋友間蔚為一股風潮
但是,我其實不太愛看"會讓人流淚"這種類型的戲劇,覺得會讓自己的心情受到影響
不過,這部片這麼紅一定有其過人之處,既然有免費的票又是較短的電影,
於是一口答應

看完之後,我真的強力推薦!!

故事主要就是在敘述一位罹患「脊髓小腦病症」的女孩,木藤亞也,
自14歲到21歲期間,努力對抗病魔及對生命熱情奮鬥的感人劇情。

「脊髓小腦病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
小腦是中樞神經系統很重要的構造,它的功能包括動作協調,肌肉張力調節,及姿勢與步伐的控制。
所以當小腦萎縮症患者在發病後會逐漸失去平衡感,其身體運動機能慢慢衰弱,
手腳自主活動與語言能力逐漸喪失,直至患病末期只能無助地躺在床上,至所有生命機能停止而死亡。

故事就從亞也一個很稀鬆平常的跌倒揭開序幕,讓人無法想像的是導致跌倒的原因竟然是不治之症
整齣電影平實地敘述亞也及和她的家人在發現病情之後,一連串發生的情節
以及與周圍的人所產生的互動,包括同學,老師,主治醫師,伸出援手的陌生人.......

我想細節就不多作描述,進電影院之後自然能夠細細體會和感受
-------------------------------------------------------------------------------------------------------------------------------------------
因生命而倍感苦惱的人們,推薦你們閱讀這本書。——石原慎太郎
這是東京都知事為同名原著[一公升的眼淚]所做的推薦

近日正為一些家庭的事情而煩惱,甚至到了爆發而且出現放棄希望的念頭
就在心力耗竭的隔日,讓我看到這部影片,該說是上帝的安排嗎??

裏頭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亞也的主治醫師在第一次會診的最後說[人呀  就是要抱著一些痛苦繼續努力]
是呀~就是因為存在著這些痛苦,我們學著去珍惜生活的甜美,與週遭的互動
就是因為有這些痛苦,我們才知曉幸福為何物

當[只想活下去]都可以是一個人唯一的希望,
還有許多餘裕及能力的正常人,怎嚜能夠因為一些事情就任性地放任情緒恣意橫流

我覺得自己很不會寫那種感性的話
我只能說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誠摯地推薦給大家
它,一定能帶給你和商業動作娛樂鉅片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心靈震撼
------------------------------------------------------------------------------------------------------------------------------------------
因為是特別的首映會,在場的觀眾很多都是醫療工作人員,另外也有病友的家屬參與
也因為如此我才知道,目前台灣並沒有任何一間學校或機構有足夠的輔助設施
能夠讓
「脊髓小腦病症」病友求學或安置,他們大多只能靠自己和家庭的力量

在電影[一公升的眼淚]上映期間,所販售之每一張電影票,都將捐贈10元給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讓他們有基金可以運作,去設立去籌措更多的資源來幫助和亞也一樣的朋友

10/20 (五) 開始上映
台北:華納威秀,
真善美戲院,學者影城,百老匯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
高雄:華納威秀,喜滿客坎城影城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http://www.tscaa.org.tw/
電影[一公升的眼淚]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catw
電影[一公升的眼淚]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allout.co.jp/1littlenonamida_4.html

PS:去真的要記得帶手帕或面紙,不要像我以為有帶結果卻沒有,哭得涕泗縱橫又要忍住,真的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