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在台北旅行,怎麼可以不把故宮列為重點呢?
想想上次到故宮是「三星堆特展」,那時候大學都還沒畢業咧

吃完一頓算不錯的中式早餐後,驅車來到故宮
以前唸書時因為社團的緣故常來外雙溪,怎麼那時候不會想說順道來走走
啊…年輕的時候阿,還是看電影、逛街、吃到飽&在團辦打屁來得吸引人

 

故宮外觀還是一樣地宏偉,宮殿式建築顯目又有特色,難怪外國人一定要來這
不過走至大廳時,我真的有驚訝到:什麼時候故宮變得這麼現代了?
挑高、明亮、光線通透的空間,重新改造設計過的動線和內裝
要不說,就這麼看著,加上四周各種不同國籍的臉孔和語言
說自己處身在國外的博物館,一點也不叫人意外


買了票,走進展場
哇塞!故宮真的不一樣了!!!我喜歡那個樓梯的感覺,雖然它再簡單不過
可惜的是目前改建工程仍在進行中,所以很多展覽室是暫時關閉的
但也因為如此,現在購票的都是施工期的「紀念參觀券」,
憑票根到年底前還可以免費進場一次喔
簡單看了一下,心念一動,來去租語音導覽機好了
不然每次都走馬看花,這次一個人一定又撐不了多久
後來的結果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不過,最吃驚的是:參觀的遊客及學生人數多到我張口結舌
一波又一波不同國籍的旅行團(當然以日本人最多、講華語及英語者次之)
(法語的也有好幾團說,還有一對超優雅的法國母子檔,害我偷瞄了好幾眼)
下午則是一群又一群的小學生、中學生和大學生
到三點最後那一波人群幾乎是湧進來的,還好我已經準備要離開本館展覽室了

從近11點開始直至下午三點半,
參觀的主題是目前故宮新石器時代至清朝現代偏器藝的常設展
其中我最喜愛的當屬商周時期代表禮樂祀戎的青銅器宋朝簡約凝鍊的單色瓷
印象最深刻的是清朝盛世炫技的繁複象牙微雕和據說專為慈禧開的華麗大雅齋作品
最有感覺的展室是位於圖書文獻大樓的冊頁書畫展(因為都沒人,可以好好靜下心欣賞)
最沒有感覺的是明代的青花瓷(因為覺得花樣很俗氣,雖然好像很多人都愛)
但是因為全面禁止照相(連不開閃光也不行),所以在作了一個不好的示範之後,就沒開機了

另外,故宮的禮品部也出了非常多的設計款T恤,手機吊飾,磁鐵(我很愛妃妃)
日本觀光客很多都是一籃子地買,但是為了我的荷包,還是忍著點好了
反正到10月底,想買的話,故宮電子商城也有打九折喔(但運費另計)

總之,故宮真是一個好地方
花100元的門票可以讓你耗一整天飽覽中華文化精深經典多樣的藏品,真的很值得
期待它2007年全體改建完工的來臨

如果你已經很久沒去故宮博物館的話,找個一天的空檔去走走吧
我相信你會有和以前決然不同的感受
 離開時,恰好有人以此裝扮在拍定裝照


故宮博物館  http://www.npm.gov.tw/zh-tw/home.htm

展覽館          全年開放,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圖書文獻館 位於圖書文獻大樓二、三、四樓。
                       週一至週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對外開放,週日及國定假日暫停開放。

票價
全票     100    
團體票  80  (20人以上)     
優待票  50 本國軍警學生、義消、民防義務人員、持文化機構義工證者、國外學生

語音導覽租借  150

其他請見 
故宮參觀資訊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