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都市小旅行第二發,少了原本相約的朋友,行動變得更為隨性
原本預計9點要到故宮的,卻在將近十點才抵達位於忠孝東路上華山市場內的阜杭豆漿


或許是因為平日上午兼之正常早餐時間已經過了,沒有美食討論版上所謂的排隊人潮
點了份厚燒餅夾蛋&清漿,不用等,45元
(不過阿桑有火氣哩,我只不過不小心排成外帶的,只有一個客人不要那麼兇嘛)

阜杭的店面算不小,應該是有一般兩間鋪子的面積
隨便選了個靠近一堆麵粉袋的座位坐了,開始享用聞名已久的中式早點
以往上班時,雖然公司不遠,但是就不太順路
周休二日又總是希望睡到自然醒,人阿就是貪那麼幾分鐘
遲遲拖到今日,總算實踐了掛在嘴邊多時的願望



店雖然簡陋(和永和世界大王比較的話),但不例外地充滿傳統早餐店那種豆漿和油條的香味兒
我餐盤上的清漿也正冒著待著豆味的熱氣,好大一碗啊!我解決得了它嗎??
先嚐一口厚餅夾蛋好了,喔喔喔,這個餅不錯
外酥脆內有咬勁,外皮似乎是刷上一層糖液,鹹中帶點微甜,味覺不單調而豐富
這就是將太或妙手小廚師煮鹹要加糖提味的道理嗎? (筆記…)
不過那個蛋,煎的阿姨可能有點失手鹽巴放得有點多,也有可能是我吃比較淡啦
再喝一口清漿,拍手!(我想起了將太壽司某位大賽評審的招牌動作)
和平常喝的豆漿都不一樣,喝完這個以後早餐店的我喝得下去嗎??
純正黃豆香,好讚好讚,和板橋黃昏市場裡某攤阿桑賣的清漿一樣令我驚為天人阿
我剛剛的疑問是多慮了,一碗清漿解決,NO PROBLEM

臨去之時,本想帶點鹹燒餅或甜燒餅之類的,不過全都賣光光啦
只剩蘿蔔絲餅,還是帶了一個,不過這味道就比較普通,但是不是說非常油膩就是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買一次厚燒餅夾蛋好了,嘻


阜杭豆漿  05:30~10:30 全年無休(過年不確定喔)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華山市場二樓,捷運善導寺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