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業午餐,我ㄧ直覺得它是給非上班族的人享用的
物美價廉,需要有時間有閑的人慢慢品嚐,趕著回辦公室的人哪有這番意致呢

所以,趁著這陣子還沒工作,把握機會好好去走訪ㄧ些推出午間優惠的小餐廳吧


L'APPETIT 拉佩提餐坊,是今天的主角
法式菜色. 廚師是法國人,就是以前四維路的「法國鄉舍」的廚師
餐廳名來自於Bon Appetit (法文):意指[請慢用,祝您有好胃口]
PTT FOOD版上的討論文說:
拉佩提做的是法國小餐館(小酒坊) Bistro 的菜 賣得也是接近法國 Bistro 的價錢
也有人說裡頭的氣氛真的就像是法國當地小鎮的餐館翻版
我沒去過法國,自然無從比較,不過整體而言,這間餐廳還滿舒適的
沒有中式餐館的嘈雜,也不像正式西餐廳那般拘謹,和輕鬆悠閒的午間很MATCH


不過,當我走進拉佩提的時候,是有點昏頭的
因為才剛結束兩小時的接力式筆試與面談,又從內湖騎到東區,呼~
12點20分推門而入,昨晚臨時敲定的本日食伴Bernie已經先到了
雖然說是平日的中午時分,也將近滿座,有ㄧ大票的上班族聚餐,一大票的同學聚會
有銀髮族三人行,當然也有像我們這樣零星的散客
(下圖是臨走前才拍的餐廳內部)


商業午餐在周一至週六中午提供,有兩種:380元&600元
差別在於前菜(600元的是烤田螺),主餐和甜點的選項,主菜各有兩種選擇,每天會更換
因為我沒吃過法國菜也沒吃過田螺,所以就選了600元的套餐,而Bernie就選了380的



這張我照壞了,是每桌都預先擺好的開胃菜--紅心醃橄欖,挺好吃的說,不會太鹹
忘了照的是法國麵包(可續),好像有八片吧,外酥內軟,配上奶油,覺得可以和福利ㄧ拼
還有用磨菇,紅白蘿蔔燉出來的清湯,有點普通(還是該說"家常")



這是我的前菜--青醬烤田螺,將麵包撕塊沾醬汁挺不錯
田螺很軟中帶一點咬勁,原來吃起來是這種味道呀(筆記.....)



380元套餐的前菜--據說是法式烘蛋,裡頭好像有磨菇
我完全不知道味道如何,因為有人在我還沒試一口時就把它解決了,還說比田螺好吃,真過分



我的主菜--燉羊腿,很軟很爛,服務生介紹說這是法國知名的代表菜色之一
配菜是馬鈴薯片+蛋去烤,因為表面有點焦黃,B先生竟然以為那是香蕉淋上巧克力(昏)



380元套餐的主菜--李子醬豬里肌,嚐起來也OK
但是不知道是我美食知識太淺薄還是味蕾不夠靈敏
兩道吃起來的醬料&處理上感覺好像沒有太大的差異,法式料理都是篇這樣子的溫和口感嗎??



600元套餐的甜點--國王蛋糕,酥脆的派皮配軟軟像熟布丁般的內層再淋上Creme Anglaise
(裡面是香草,蛋黃,牛奶及一點糖做的,做法和卡士達類似,差別只在沒有放麵粉或玉米粉)
Bernie說好吃,我也覺得不錯(只是覺得有點甜)



380元套餐的甜點--莓果派也有淋上Creme Anglaise,雖然比較普通,但是我比較偏愛它酸甜的口感

另外還有飲料,我們都是點冰咖啡,個人覺得不酸也不苦,算是比較溫潤的品系
這樣吃下來,感覺好像每道份量都不會太多,但是加起來還是滿有飽足感的
(按:我晚上沒吃,到12點才有餓意呢)

不用上班也是有好處,很多時候可以慢慢來,不急著趕時間
東拉西扯,反倒變成最後離開的一桌客人
結帳的時候才知道不能刷卡,身上現金不夠,先借個10塊才付得起這一餐
還好不是一個人衝動跑來,不然就糗啦

我的:600加一成服務費=660
Bernie:380加一成=418



門口有六種樣式不同的明信片可以自由拿取,就挑了三張當做紀念
以商業午餐的價格來說,我覺得是值得前往嘗試的
今天有三位外場服務生,態度也都很好,SO,有機會的話會再回門
只是下次應該會先去四維路的分店,好像也不錯
L'Appétit 拉佩提餐坊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279301號    02-27094572
(捷運大安站下車,沿復興南路往仁愛路方向前進,在豪城飯店旁巷子右轉直走即可見到紅白色招牌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中午:11:00~14:00,晚上:18:00~22:00

分店:PianoPiano 皮亞諾。琵雅娜 (義大利文):輕鬆點,不要急
ADD: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0號
TEL:02-27550172
義式地方名菜,葡萄酒,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