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函館。馬子食堂  http://www8.plala.or.jp/makotoyasube/

横丁市場是在函館朝市旁一棟建築物,內有多家餐廳,大部分為日式食堂
每家餐廳外都有精美的模擬食物,站在外頭光看就眼花撩亂
這裡著名的有各色丼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加在上頭的配料
例如鮭魚卵、蟹肉、生魚片、海膽等等
由於漁市就在一旁,可以想見這裡海產類的生鮮程度

當初會選擇馬子食堂,主要是因為它裡頭的客人最多
不知道怎麼選餐廳的時候,進去最多人的
即使不好吃也有許多同伴,感覺也比較沒那麼不好(這是什麼怪理論阿!)
坐上桌,跑堂的阿媽迅速端來一疊醬菜和熱茶,捧在手中溫暖許多
生魚片我不敢吃,海鮮丼想留著明早吃迷你版(但是後來又賴床了)
所以點的是刺身盛合定食,1785¥

很快地,我的午餐就出現了
哇塞,模型看起來不大,實際上內容還滿豐富的
有甜蝦四尾、烏賊麵線(其實就是烏賊切成絲啦)、生干貝、小捲
加上味增湯和白飯,到最後還差點吃不完咧
*甜蝦化解了我對生食的懼怕,沒有任何調味,蝦殼已撥去的整尾已躺在木船上
 軟軟嫩嫩的,咬下去只有甘甜還帶著彈性,超美味
*生干貝是我第一次的嚐試,完全沒有腥味,一樣是軟軟嫩嫩的滑溜過喉嚨
*烏賊麵線,聽說這是函館的名產,清澈透明的烏賊被擺飾在盤中,不但外形美
 觀且味道鮮美有咬勁,可謂絕品。

滿足!


*札幌。Hirahira 2號湯咖哩  http://hirihiri.jp/top.html

從小樽返回札幌的列車上,從觀光案內所拿取的小冊上的美食介紹
看到了湯咖哩這個名詞,讓我回想起去年尋找資料的一些記憶

湯咖哩發源於札幌,和曾任北海道大學校長的克拉克博士也有關係
當年克拉克博士去探望生病的學生,鑑於只食米飯會導致營養不良
因此建議學生食用咖哩加上北海道當地新鮮蔬菜,而發展出湯咖哩
此後湯咖哩一直是札幌的特色食物
和日本的拉麵一樣,每一家湯咖哩都有自己的獨特味道與配方
她的煮法是捨棄水而採用洋蔥及蔬菜來熬出精華汁液
因此味道會比一般的咖哩充滿蔬菜的香味和鮮甜

由於此刻才想起湯咖哩這項美食,行前準備資料上並沒有這一項
因此就循著小冊子上的介紹,選擇了一間距離車站非常近的「HiraHira 2號店」
走進店裡,有著印度嘻皮混合式的氣氛
MENU和介紹冊子上都寫著招牌是無骨雞腿蔬菜咖哩(950¥)喔
所以就這麼點吧,小冊子裡還有COUPON券可以換一杯可樂,真棒
另外還有五種辣度可以自行選擇,咖哩還是要有點辣度,選中庸的辣度3好了

由於時間已是八點多,客人不多,我的咖哩很快就上桌
甜椒與紅蘿蔔、紫茄、綠花椰、馬鈴薯及白菜加上金黃色的雞肉
香氣十分誘人,而且配色非常搶眼,光看就口水直流啦
不過先別著急,湯咖哩也有特別的吃法唷
通常會分做一大碗湯和一碗白飯端上來
可不是光喝湯就好了,還必須配著白飯吃
把飯舀起,再慢慢浸到湯中,然後連飯帶湯一起吃下去
日本米飯的Q軟配上湯汁中的蔬菜精華
熱騰騰的咖哩讓旅人在寒涼的夜晚打從心底升起一股幸福的暖意

大滿足!


*札幌。函館麵廚房(in ESTA 拉麵共和國)http://www.ajisai.tv/pc/index.html

原本要去吃全日空的大餐BUFFET,沒想到十點半就客滿
只好到ESTA拉麵共和國上覓食,這樣也好,這一趟日本行都還沒吃到拉麵呢
行前資料裡列名推薦的是函館麵廚房,它可是拉麵共和國裡三月份的人氣冠軍
也是因為如此,想入座還要排隊等上個五分鐘呢
該點什麼呢?當然是要來一碗函館麵廚房最著名的鹽味拉麵650¥
(你人不是在札幌嗎?因為我不喜歡口味重的味增嘛~~)

清澈的湯頭裡除了黃澄澄的麵條,還有大片的叉燒肉和大把的青蔥
所有的一切搭配起來都恰到好處
但是湯喝多了,還是有點鹹,或許是我個人的口味比較清淡吧
不過真要比較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山頭火的醬油拉麵(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