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里島去曾是我大四快畢業時的夢想
錢都打工存好了 後來卻因為一些因素而擱置
然而 這個念頭卻不曾停歇過 說有什麼原因 似乎也提不上來
-------------------------------------------------------------
會決定今年10/10國慶出遊而且到巴里島真的是很剛好的一件事
當初也只是和朋友在msn上胡扯 沒想到真的會成行
也沒想到會從原本一絲心力都不想出 只想懶惰的跟團型態
變成目前幾乎一切都得自己來的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的確有它的困擾之處
尤其一些聯絡信件往返 詢價 定位搞不定時 尤其令人頭疼與心煩
但是 我想自助旅行也有其可愛之處
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玩 要吃什麼餐廳 要呆多久 還有享受準備的過程
過程雖然辛苦 但是如此才能真正去見識到一個地方的靈肉 而非皮毛
或許我們必須冒著到當地仍有被坑 被騙 被放鴿子 被當冤大頭的風險
但是 經歷過一次之後 我想 至少巴里島留在心中會是一個鮮明的影像

跟我出去玩 可能準備的壓力會不小
因為我會一直PUSH自己要去了解當地的背景 要去找很多的資料
要有完善的準備卻也要保有小小的彈性
自助旅行最害怕發生的情形就是同行的朋友在旅途中發生衝突或不合
自助旅行版說:行前沒意見或是沒主意的人 旅行中就不要放馬後炮
行程主要規劃者在旅途中碰上不能順遂走的行程 也不要一味堅持
我想能這樣的話 應該就可以避免掉好友一起旅行反而變仇人的窘況吧

儘管在上班之餘 還要準備有的沒的 甚至要用到破爛英語的瑣事
但是 我相信 這次旅行很wonderful的話 我們是會很有成就感的
加油囉 朝巴里島邁進
------------------------------------------------------------
用嚴謹的態度來籌備旅行
用輕鬆的態度來享受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