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黑特.............

首先,我必須說,印度和我真的磁場不和。以下是我不能忍受的事阿
1.是啥鳥基礎建設(道路、電力、水、網路)
  
道路坑坑巴巴,他們鋪柏油還是人工作業,從瓦納納西機場到市區真的動次到不行(轎車喔),
   更不用說從瓦納納西市區坐嘟嘟車鹿野苑那段屁股快癱瘓的路程了!

   電力、網路不穩,每次到下禢旅館,都要為這兩件事煩惱,除了新德里機場IBIS好些,
   其他在瓦納納西、烏代普、焦特普爾都碰到同樣的狀況,充電充好久才會飽、網路常斷線(wifi或行動上網都一樣)
   我選的還是中上的旅館了,雖然不是四五星飯店,但一個晚上一個人也都要800-1300新台幣
   但回到旅館,卻還是沒有真正放鬆的感覺............

2.髮客,我快耳聾了(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為什麼沒有人分享,要戴耳塞去印度
   乾!瓦納納西的人是都手抽筋,騎車的、開嘟嘟車的、開轎車的無時無刻都在叭
   我是一個對聲音很敏感的人,我真的覺得快瘋了,
   我可以理解"要提醒別人車來了,不要被撞到"的原因,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行為
   離開瓦納納西,情況比較不嚴重,但我每天還是會OS不叭是會死嗎????
   建議:想去的人記得帶職棒加油器,跟印度人拼了,提醒他們人走在路上,不要撞到我!!!!!

3.ㄌㄧㄣ老蘇,會瘦,我真的會瘦
   我對印度菜的印象大概是被澳門威尼斯人米其林一星皇雀養刁了
   在印度,幾乎沒有一餐吃飽的,都不合我的胃口阿阿阿阿
   印度式的MASALA(這還好些)、ALOO醬料、炒飯、印度式中菜炒麵、印度合菜、烤雞、蔬菜泥捲餅
   到放棄印度食物轉戰西式:義大利麵、PIZZA、薯條、燉蔬菜、三明治、omlette
   以上食物大概有九成我都沒吃完,瞭解我的人就知道這對我是多難得得一件事
   明明有很多還不錯的蔬菜,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把他們弄得爛爛的,加一堆香料,看不出食物的原型
   西式作法又是加很多奶油或是番茄醬或是糖醋醬去搞,我超想念炒空心菜和燙青菜的@@

4.讓人想翻白眼的機場效率
   
這應該是捷特航空的問題,至少另一家indigo air感覺還算正常
   回程可能我真的人很不舒服又碰上慢吞吞的機場地勤,我真的忍不住現場嘖了好幾聲
   喵的,真的不懂CHECK個IN,要花上十幾分鐘,是每個人都要飛到歐洲再飛中南美嗎?
   然後還一邊跟隔壁櫃聊天,然後還會有人在櫃檯和櫃台間走來走去,也不知道在幹啥!!

5.幹!十月怎麼還是這麼熱
   我承認,這是我個人問題。BUT行前查印度天氣預報,都是22-34度,
   為什麼我只感受到宛如台灣夏天的34度,22度呢??????????
   天殺的!!!!!!!

不過,還是有可以平衡報導的地方
1.人基本上都是良善,願意助人的
  
其實,印度治安並沒有大家印象中那麼不好,媒體報導真的太偏頗了。
   在我們到訪的城市,到處都是軍警,而且還是荷槍實彈在巡邏,而且也沒看到任何滋事的事件
   大部分的人都是願意助人的,可能是路上偶遇的婦人或是大叔告訴你路要怎麼走,
   或是路邊雜貨店老闆給路邊乞討人零錢,叫她不要來打擾坐在旁邊喝飲料的我們
   或是藥局前買藥的客人(感覺是有醫學背景的)
  幫你和不懂英文的店員溝通,或是要直接帶你去可以買到處方藥的藥局

2.他們不是壞,是要賺錢討生活
  
或許有的人對於印度常一擁而上的嘟嘟車司機、恆河船夫、景點兜售小販感到害怕
   或是對於他們常再加時,再加景點,改變收費方式感到反感
   但幾次交手下來,我發現,他們真的就是想多賺點錢,
   所以在面對眾多競爭者(其他司機、小販),有的人的態度會帶有侵略性,
   或者他們就是想用不同的方式嚐試著多賺那一小時新台幣20塊 50塊的勞力對價
   但只要你態度夠堅定,講清楚,不要顯示出任何迂迴的空間,基本上都不會有什麼太多糾纏或問題
  (當然,行前準備充足,騙術大全裡的招數我們事都沒碰到就是)

3.食物衛生其實沒那麼恐怖
  
1.不吃路邊攤
   2.吃煮熟的,水果切過的不吃,蔬菜生的不吃
   3.餐具有疑慮就用殺菌噴霧噴一下或用自己戴的免洗餐具
   4.水喝瓶裝礦泉水(不用再煮過)或瓶裝罐裝飲料,記得清潔瓶口罐口或用自己帶去的吸管
   5.不碰沒煮沸的牛奶(重點!!!!!!!),這個真的很重要,我喝了一口溫牛奶覺得怪就沒再喝,有跑廁所但沒拉
   我循上述原則,在印度是沒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