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嵐電車站買了熱呼呼的烤番薯當點心,不過還是台灣的好吃捏
搭嵐電至<太秦天神川站>再接地鐵至<二條城前站>,
十分地順而且又沒什麼人潮,GOOD
車上,一行最年輕的老弟也不支打起盹,我的行程有排得這麼RUSH嗎,科科

進到二條城約莫是十一點,這裡人有點多,但還屬於觀光點可以接受的範圍
或許它不是所謂的"賞楓勝地"吧,但卻帶給我意料之外的美景,值得推薦給大家喔
爸爸在護城河和城門就一直在說,對嘛~來日本就是要來看這種古城啦~
這樣才有意思啦,風景別的地方也有阿XDXD,這算是大河劇迷的心聲嗎


所以進到二之丸御殿,兩位有名的幕府將軍德川家康、家光曾經辦公的地方
也是對日本近代史影響巨大的大政奉還發生地,
對於正在迷"篤姬"的爸媽來說,算是個目眩神迷的地方囉~
(只是,御殿內完全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把它留在腦海裡)

順著路線,經過的是二之丸庭園,是迴游式庭園


接著會到本丸御殿的殿門,然後是本丸庭園的範圍

當時我以為2005年炎夏來此時,並沒有進到這裡,回家後翻照片,啥米?竟然有
可見季節的遞嬗,真的可以把同一個地方妝點出不同的風采
尤其是楓紅和粉櫻阿

另外,還有超巨大的銀杏!!!!!!!

還有迷人的水中倒影

都讓我們拍到手軟,原本打算兩小時走出二條城,完全欲罷不能
連午餐都是在庭園的小涼亭拿出帶出來的早餐BOX和零食洋芋片+投幣的可樂隨便解決
(原本是安排在北野的豆腐名店Fujuno或是とようけ茶屋捏)

休息片刻,繼續前行,是另一個庭園-清流園
剛好在辦市民大茶會,超酷的,有非常傳統裝扮的女士,
但是四周圍起來了,只能用鏡頭拉近拍照片紀念啦

在路旁的某一隅,是滿地的銀杏葉和櫻樹的落葉,交織出一片彩色地毯


這裡沿路都有櫻樹,想必四月上旬這裡一定是摩肩擦踵的情況吧
另外還有見到開得十分美麗的茶花,
媽媽一邊看一邊碎碎念,
以前的將軍真的是太奢侈了,現在這裡的人真是太幸福了,哈哈

再順路前行,是一個小廣場,
正在進行的是秋季FESTIVAL的活動:京都老鋪展&傳統花藝展
(每年的10~11月都會舉辦喔,消息都會放在二條城官網上)
真的覺得超幸運的啦,因為我最喜歡這種傳統風味的東西啦~
尤其我媽還是花藝設計的,根本就是意外的驚喜嘛,
因為膝關節退化不方便拿著登山杖的我媽和陪伴的我,
被工作人員有點誇大的關照搞得有點不好意思了

最後在老鋪展上,見識了象嵌這項傳統技藝的產品,真的是很細緻優雅的東西~
下午兩點半,心滿意足地離開二條城,前往下一個景點:金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