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這間outlet也是一波三折,原本是學妹要揪人一起開車去,這樣買多少都不怕帶不了 
但是沒想到美國上班族也很苦情,周休竟然要加班,於是就改成自己搭巴士出發 
朋友原先只搭過30塊的便宜巴士,我說網路上講coach bus去買票時說不要coupon book, 
可以降成32.5USD,時間又更有彈性,所以前一天趁要去看獅子王的空檔,跑去port authority場勘 
結果票口先生說沒有折扣這回事,然後給了一張時刻表DM就打發,挖哩咧,到底是怎樣 
不死心的我決定明天一早還是要去現場賭一下,如果沒有再去搭30塊巴士 
(雖然coach新路線巴士離家裡真的很近,但是因為沒搭過,所以不敢冒險)

因為台灣來的鄉巴佬覺得大老遠來血拼,一定要開門就衝進去+有人這天一定要買到報告要用的行頭 
所以某位女士決定犧牲睡眠時間,要坐到8:30出發的車(事後唯一能慶幸的是大姐你沒說要搭7:15的)
於是在充滿許多上班族的時代廣場區,
我們拎著空蕩蕩的等著要裝戰利品的旅行袋,準備上port authority2樓去買票 
沒想到在門外就被穿著coach bus制服的人攔住問說是不是要去outlet,直接跟他們買票就行了 
有沒有不要coupon book的折扣? 答案一樣是NO,加上我從沒看過有人說有這樣的買法,擔心是騙人的 
所以我們頭也不回地拒絕了他,一邊走還一邊討論後面那對日本情侶搞不好會被騙等等之類云云  

到了賣票櫃檯,答案還是NO,沒有不要coupon book的折扣,
吼~那我在背包客棧、PTT 上都是看到鬼了嗎 
不甘心被凹九塊的人說,那我們去搭30元巴士好了,反正時間抓緊一點,六個小時應該夠買

32街SUBWAY站走到penn station的路上,算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這個城市正常的早晨生活步調 
路上賣熱狗、蝴蝶餅的餐車,推著上頭裝滿宴會西點,不知道要送往哪個大說明會的推車的外燴工人, 
很多從市郊開進城內巴士下車的人,最多的當然就是從penn station湧出來、行色匆匆的上班族 
幾乎每個人手上會拿著一份免費報紙,耳朵會塞著耳機,
有的人會多一杯咖啡,有的人拿著手機劈哩啪啦狂講 
還有還沒開店的JC Penny百貨,(我想進去看………),
還沒開店的little korea(有99cent店耶,還有超多韓國餐廳) 
由於離開車還有一小時,所以,我們在station B Floor找了間Dukin donuts消磨時間 
(還好在這有點咖啡……因為這是接下來的十一小時唯一的進食)

penn station的女生化妝室也是一奇,真的是化妝室!超多人在裏頭補妝,
而且還有人自備吹風機,看得我一整個傻眼 
在這邊也碰到了所謂的怪人,
等朋友出來的時候有那種很像精神病的人用很快的速度走來,嘴裡還一直murmur 
還好人多,閃一下眼神不要直視就沒事, 
然後在出去外頭等車的時候,還有很壯的黑人跟朋友借菸還是打火機之類的,
朋友是不怕啦,他說這裡警察那麼多 
(我的OS:他是頭殼壞掉嗎?我們看起來像會吸菸嗎?根本就是不安什麼好心) 
不過,我看那黑人那麼壯,還是有點抖,雖然他沒有要幹嘛,我還是很俗辣的站到警察附近 
(對了,penn station對面就是郵政總局,是一棟還滿漂亮的建築物,隔壁就是知名的麥迪遜花園廣場,
演唱會,NBA紐約尼克隊都在這,那為什麼我那時都沒有拍照咧..沒有拍照沒有拍照……)

我們提早十分鐘到station外等車,因為沒有站牌,朋友說會有個猶太大鬍子先生拿牌子出現 
但是盼呀盼的,始終沒看到他的身影,在那當下會覺得真的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因為明明前一晚還上網查過,也都還能預定,怎麼會沒有咧??
難道因為預定的人太少所以不開?還是星期一沒開? 
那時候心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疑問,包括了朋友(該死)的疑問:不會又是你帶賽吧!!! 
(待我返台一個多月後,朋友再去的時候,謎底終於解開)
(它更改了上車地點,一樣在Penn附近,但在不同方位) 
(SO~我並不是衰神!!!!!!)

等到九點四十分,終於宣告放棄,但是因為我的行程安排+朋友需求,今天一。定。要。去, 
所以我們決定要衝回去port authority搭十點的車, 
扣掉預設買票的時間,只剩七分鐘,要從32街到42街,總共10個block的距離 
地鐵不知道要不要等,於是我們要用最可靠的雙腳!!!衝阿,一開始是大步快步走,後來我幾乎是用跑的 
然後又在port authority門外碰到同一個穿著coach bus制服的人,我們想說樓上買票搞不好還要排隊 
於是心一橫,錢一掏,就跟他買了,(朋友說要是不能搭,我就下樓去揍他,竟敢A我錢XD) 
(我的OS:要是他不是騙人的,他一定覺得這兩個亞洲人是白痴吧,之前叫你買還不要,現在還不是回來了?) 

一路衝上3樓,OH~MY GOD,那個排超多人的閘口,不會都是要去outlet的吧,昏倒…… 
我還真的滿擔心會搭不上,那就是說只能搭十一點的嗎?????那我們一個早上到底是在幹嘛阿?? 
還好,雖然是滿座,但是我們有搭到……總算搭到車了,為什麼連搭個巴士都搞得像大冒險呢(攤手+苦笑) 

當初選擇星期一去outlet,一來是因為去過才知道什麼沒辦法在outlet買到,還能在紐約市補買 
二來是因為幾個著名的博物館星期一都休館(除了MOMA),剛好趁這個時候去Shopping 
看來抱持著同樣想法的人也不少呢~只是在outlet下車後,所有的人都不見了,
這Woodbury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還好有先下載地圖和店家列表研究過,
雖然這麼說,不過有時候還是難免會搞不清楚方向 

到遊客中心換完coupon book後,因為一開始還沒有決定購物的順序,
剛好看到A/X和Ferragamo,隨便看了一下 
自己之前買的vera沒出現在架上,
而且架上鞋子的價格還高出許多,心中不免竊喜一番 
沒想到這裡有目前在用的皮夾牌子Furla,它算是義大利的中價位精品,
主打是皮件,東西的感覺還滿簡潔典雅的 
可惜找了半天,都沒看到入我眼的皮夾…… 
Zegna是這次要來woodbury才知道的牌子,和Armani都有著超好看的西裝~~~~可惜都沒有適合的尺寸 
Armani出來時,看到對面的Coach裏頭的人潮越來越多,我們決定先放下原先的計畫,把包包買起來先 
這間Coach占地還滿大的,而且消費者超多亞洲臉孔,日本人,大陸人,當然也有台灣同胞 
碰上一位媽媽級的店員,人挺親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手上拿了一堆,被當作是大戶(笑) 
雖然說這天不是什麼特別的節日,沒有大幅的折扣,但是每間店裡還是會有一些自己的特惠價 
Coach就會把一些特價品放在陳列架的最下層,不注意還真會錯過呢 
在這裡自己買了兩個分別打四折&六折的包,有開心到,加上朋友的三個包,第一站就提了三大袋走出店門

Burberry 東西不知道是已經被翻過來不及整理好,覺得店裡的陳列有點亂 
Hugo Boss 西裝也是超好看,女裝有一件皮衣很好看,
但是打完折的價格還是夭壽貴,小老百姓如我只能遠觀 
Polo Ralph Lauren一整個沒FU,感覺比較像年齡層要再高一點的人來穿比較適合
Kenneth Cole東西好多阿!!但是擺的有點像大賣場,加上那時候我看的重點是皮夾 
結果回來後去逛101,有後悔沒在woodbury買皮包和鞋子的感覺……因為在outlet真的很便宜
Calvin Klein Men's 朋友試穿的時候,旁邊有家人明顯是要幫兒子的畢業典禮準備西裝
真想告訴他們說,你們家兒子穿起來太大件了啦,挑FIT一點應該會更好看
在這我已經有點沒戰鬥力,坐在椅子上純休息,順便研究一下待會的路線
不經意看到列表上有Brooks Brothers(註1),
這不就是木村拓哉在「華麗一族」常穿的風衣、西裝和襯衫的牌子嗎?
那就去看看吧~一整間Brooks就是大,而且人不多,感覺很舒服,三分之二是男裝,左三分之一是女裝
覺得它的Polo衫還滿好看的,只是沒什麼折扣,有點貴
等待的時候試穿了幾件西裝外套,不知道是版型不合還是我真的太胖,
明明看起來很好看的衣服穿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對,不然還真想買套料子比較好的套裝當作投資
總之~狂走了半天,終於在這裡辦好所有朋友需要的家私,接下來就是我的皮夾啦!

Furla、Coach、Kenneth Cole都沒看到喜歡的,
Tod’s一整個超出預算,
Bally 沒有中意的,不喜歡burburry的格紋
Gucci外頭弄得烏漆媽黑的,害我還以為在裝修,皮夾超少,搞什麼鬼,雖然原本就沒打算要買它
Dooney & Bourke雖然被朋友批評得感覺很像垃圾,
但是我覺得有些
handbags就還滿好看的呀,可惜皮夾選擇不多
好不容易終於在kate spade看到還滿喜歡的,加上店員在旁邊解釋說這一架上全部都是50USD!
媽呀~真的有點心動,但是還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買下來的衝動,想說那出去看看還有什麼店可以找的,
結果隔壁是原來不列入購物清單裡的Celine(想說應該太貴了),朋友說進去看一下好了,
它是Emilio Pucci+Celine合在一起的店面,
雖然皮夾只有少少的一小櫃,但是請店員開起來拿了兩個出來看的時候
~~~命中注定的皮夾終於出現了,
其實我的要求不算多
全皮中夾、有零錢袋、夠放我所有的卡片,素雅又有點設計感,顏色不能太醜,預算NT5000
但也看了九家店,才找到引起我購買衝動的Wallet
所以即使它超出我的預算,不過只多了八百多,所以就買囉
Kate Spade當然也折回去買了,因為完稅後折合台幣才一千六~而且款式剛好符合台灣朋友代買的條件
同樣的款式回台灣後到信義三越看,標價竟然要7,500,超誇張,
真後悔沒多買幾個拿回來送人拍賣兩相宜XD

outlet最重要的任務都結束了~可以來買些哩哩扣扣的東西啦
可是人真的累了,連Levis和Reebok同一個區塊都分不清楚方向,還來回走了一大段冤枉路,腳都快痛死了!
Reebok買了雙球鞋,雖然不是很漂亮的價錢,但是很輕款式也滿好看的,算值得
進去BRFS看了一下,卻完全沒有下手,現在想起來有一點遺憾,不過當時真的已經累到沒有試穿的興致
當然,沒有漂亮的折扣價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此次outlet行一件衣服都沒買
最後,在Crabtree & Evelyn買了託買的沐浴膠(完全沒打折@@)、護唇膏(特惠一支台幣不到100)&特惠小組合
終於,為時七個小時不吃不喝狂走路SHOPPING拼經濟之旅結束了~~~~~
可惜當時只想著要趕快上車回家,沒把相機拿出來拍張戰利品全覽,不然一定很可觀
這大概是我此生第一次這麼瘋狂的購物
 我的戰利品一覽,不含槐柏翠

建議如果是搭巴士去的人,回程最好提早個5-10分鐘去等車,
原本我還想說晚上回去班次比較多,人應該會分散,沒想到還是滿座哩,還好有先等~
回程的司機是個黑人先生,快到紐約市的時候還用廣播把大家叫起來,說要照相的要快阿~
還有等下下車別忘了您的戰利品,不然,明天你就會在EBAY上看到它,哈哈,還滿幽默的嘛
  回程從公路上拍的紐約天際線


搭地鐵回家剛好碰上下班尖峰時間,還好有位置,不然大包小包真的有點囧
放完戰利品,飢餓想大吃一頓的慾望還是戰勝了想躺在床上貼休足時間喘息的懶惰(我果然餓不得阿)
撐著開始痛起來的腳底板,走到離家最近、分量能夠滿足我、不是供應快餐的餐廳,耶,可以吃飯了!!  
                           餐廳的裝潢                                                                         蜂蜜起士雞

這是家賣美國家鄉菜的餐廳,裏頭的裝潢就很像電影看到美國南方住家的風格,有種cozy的氣氛
燈光挺暗,幾乎是靠桌上的燭光才能看到對面的人,或許也因為這樣,舒服地讓我想昏昏欲睡
蜂蜜起士雞,是我點的主菜,恩,很特殊的風味,
其實並不難吃,只是第一口會覺得哎呀,怎麼會是這樣的味道
但是繼續吃下去,會發現土司上的雞肉加上蜂蜜、起士和一些莓果,這組合真的還滿恰如其分的
結帳的時候,老闆還沒算到冰紅茶的錢,媽哈,好店好店

我很喜歡從餐廳走回去的那一段路的感覺,街道旁的高級住宅替整個社區的氛圍加了好多分
只是回到家之後,上PTT看到本日王建民對坦帕灣光芒出戰延後先發的PO文,就快要發瘋了!
因為那表示,我地鐵大戰買的那一場看不到王葛格了
看不到王葛格看不到王葛格看不到王葛格看不到王葛格!
嗚阿~~~~~~~~~~~  

註一:我原本一直以為Brooks Brothers是英國的牌子,
          回家一查,才知道他是美國起家,主力是男士西裝和襯衫的品牌
          很多美國總統 如甘迺迪 羅斯福 柯林頓 布希都穿過,
          http://www.gqmen.com.tw/special/SP00041/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