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ikalto2/18/1965182406.mp3_###}

"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 勇敢想你的日子"


一來為了慶祝終於考完人資認用管理師認證班的考試,二來我的女神是女主角
所以今天下午 臨時起意  一個人跑去看「生日快樂」

整齣戲 有笑有淚  許多時候主角們說的話做的決定  可能在我們的生活上都曾出現過
小米因為沒有安全感,一直不敢承諾和小南在一起
而讓我不能理解的是既然小南認定小米是MS RIGHT,
為什麼在故事剛開始的時候,還要和別的女生牽牽扯扯

總之 因為一些原因,兩個人始終沒在一起,保持著莫名奇妙的關係
因為在現實生活裡,如果有哪個男人有女朋友卻還和"好朋友"有著親密性的關係,我覺得很賤
不過,故事歸故事,在某些情節時還是會隨之起伏
年輕的時候,3-2-1在電話中再見後,兩人不約而同衝出宿舍去見對方臉上帶著期待的微笑
讓人眉梢也不禁掛著甜美
在小南出國留學時,小米推著婆婆笑著又有點淡然和他道別,在人離開後雙手緊握流淚的時候
我也跟著緊咬著嘴唇
在小米回國去小南住處,卻因為警衛一席話而以為小南又有新女友而悽涼地笑著離去時
我的嘴角彷彿也有著那樣的弧度

故事的倒數,小米開車繞圈圈時,
我覺得以她的個性若是用不出聲而掉淚的演法,應該會更有震撼力
故事的最後,真是要命地催淚,
到這個時候,眼淚真的是止不住,和我旁邊的女生一起吸鼻子
(可是隔一個座位的一對情侶一直在搞笑,有夠破壞氣氛的啦)
而且結尾後馬上就散場了,夭壽喔,都還沒收拾好臉上殘局ㄟ............

要我說整部電影的感想呀,我覺得可以去電影院看喔
清清淡淡的,可是又很感動,而且配樂很好聽,幾乎每個人都演得很棒,恰如其份
更不用說飾演女主角的劉若英了,不愧是我心中的女神阿!!!!

晚上,和朋友討論了一下劇情,感想如下:
或許,沒有安全感的人要談戀愛真的很吃虧吧,總是要十分的確定才敢要求承諾。
還有,對他們(對我?)來說,
去確認兩個人愛情的存在或許比一個人忍受寂寞的痛苦更需要勇氣吧

官網  http://www.hichannel.hinet.net/event/happybirthday/index.html
--------------------------------------------------------------------------------------------------
這個呢,是休止符,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符號
它代表了靜止、休息、呼吸,然後再重新來過
其實每一個符號都有它自己的意義,
當你真的了解它之後,你再回過頭去看它,它就不只是一個符號
而是一種......情感     by 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