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預計旅行成果


*
自我實踐的成就感

從開始規劃至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自己一個人旅行就是和自己對話。無論碰上是好是壞的狀況,都必須負起旅程中所有責任,面對隨時迎來的挑戰,做自己的決定,寫青春的紀錄,而這一切都是我生命的累積。 


*
透過旅行不斷地學習

我的旅行是從準備中就開始了。日常生活和我幾乎沒有關聯的紐約市歷史、美術作品甚至是建築學的一些基本概念等等,在行前為了對景點或展演有更深入的認識,就會查詢閱聽過相關的歷史背景、創作意念過程等。到了現場時,這些都將不再是模糊印象、遙不可及、只出現在DISCOVERY頻道、圖書館或考題中的事物。我可以更貼近這些作品的脈絡,與作品產生共鳴。在旅行中,持續地將這些感知、了解和互動化為自己的內涵。 


*
表演活動靈感、情緒支持、後勤支援的養分儲備與激盪

我還記得2004年在瑞士的某間教堂聽到管風琴演奏和2005年聆聽一個韓國福音合唱團時,有一股熱氣從後背脊椎直竄上頭頂的感動。類似這般的參訪經驗其實都是一個非專科出身的合唱人上台時最好的情緒養分。我相信旅行中各種不同型態的音樂表演體驗和後台TOUR的觀察都有益於往後(即使不知是某月某日)的演出。


*
旅行心得與實用資訊分享

這是我在上半年日本行後發表一篇文章「如何利用電子售票系統預先購買門票」後,所受到的回應和回饋而起的深厚之感。


有時候我們在準備過程中,會碰到不知如何入手的問題,只好把問題擱著且戰且走。而在結束旅行之後,愉快滿載的收穫又經常讓人忘了當初在搜尋資料所面臨的碰壁。如此循環,每一次要出門的旅者都得從頭自行摸索,有的人願意承擔風險走出去,但是卻有更多人因此而卻步,少了人生的一種體驗。


因此除了發表旅途中的所見所得之外,我會在行前開始推出準備日誌,同時在結束後整理有關紐約及華盛頓
DC的自助旅行實用資訊做系統性地分享。我相信藉著經驗的傳遞,能讓有心一試的青年旅者具備更篤定的心情踏出探索世界的第一步以及站在部落客的肩膀上望向更遠更遼闊的天涯。

全計劃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