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0 (Sat)

今天是個非常重要的移動日,要從中部的小城高山一路轉車至北海道函館

8:48搭飛驒特急出發11:09至名古屋->轉山陽新幹線ひかり36811:58-13:43至東京 
東京13:56-16:55東北新幹線はやて21号至八戶->轉スーパー白鳥2117:07-20:09抵達

總車程11個小時又21

因為今天車程太遙遠,所以只能忍痛放棄第二天的高山祭
不過昨天一整天預定的行程都沒有錯過,也沒什麼遺憾了
只是有點可惜沒有透早起來衝地方線去古川再衝回來搭車,下次來造訪的機會不知道是何時
白天才把車站看個仔細,原來高山馬尺一點都不大,這會兒可是擠滿了人潮
為了省錢還是把大行李拉在身邊,全列車滿座,而飛驒特急又沒有專門放行李的地方
行李箱太重抬不上行李架,這下可得要委屈自己的雙腳了
不過我的鄰座是個人超好的德國女生,主動跟我說可以放在我們兩中間的空隙
喔喔,我真是太感激了
一聊之下,發現我們前幾天的行動軌跡超像,一路從關西東京玩過來
只是她現在要往東北前進,水喔一個人獨遊日本21
分享彼此在日本還有其他國家的自助旅行的經驗,我說我去過瑞士
她說喔那很漂亮,不過他的家鄉德北一帶也不相上下(我也很想去那)
就在聊天和假寐之中,來到了名古屋
 

由於沒有在日本拖著大行李趕轉車的經驗,
下一站要在東京換的東北新幹線只有13分鐘的時間,還必須跑不同出入口
而且沒趕上的話,我大概就得半夜才能抵達函館
於是我下了個決定:在名古屋來個預演
下車後馬上拉著行李往新幹線閘口跑,眼睛迅速找尋是哪個月台,六分鐘達陣!
這樣的實驗結果讓我寬了點心,只是月台上的人可能覺得我是瘋子吧

名古屋兩次造訪都是轉運的角色,
沒有好好逛一下榮市區、名古屋城、到名古屋巨蛋看一場球賽真的很可惜
這次也只能看看車站,在車站買了個八丁味增便當聊表紀念
東北新幹線はやて21号,由於列車經過的東北等地是滑雪勝地 
所以車廂也有專門的空間可供放大型的滑雪用具,這時間沒有太多人搭乘
後來轉車的過程非常順利,
往函館超級白鳥號附近坐的一家人,爸爸一直點咖啡,香味真的很折磨人
不過在青森換方向行駛的時候,這位上了年紀的爸爸好心地過來幫我推椅子,笑
 
                       超級白鳥號特急                                               一人坐四個位置:P

本來想說這十一個小時半到最後會不會坐立難安
但是有音樂相伴,看著沿途的風景,時光自然而然地在俯仰間流逝,
或許這和日本火車允許乘客脫鞋將腳放在椅座上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只要沒有異味、乾淨即可)
那對我疲憊的雙腳來說就是最好的休息……
 
                                                              東北新幹線之沿途風景

北海道,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