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8 陰有小雨(Thr)

為了省錢帶著大行李搭往白川鄉的8:40第一班濃飛巴士

怕行李沒地方放早早到候車亭,我竟然不是前五名

等車的大概有七成和我一樣是外國散客,還有帶著小BABY的歐洲年輕夫婦呢

因為昨晚上網上得太爽,在車上狂補眠,醒來時發現車子竟然開在山中

而且還是處處有白雪的山,然後不久白川就到了

啥米,我完全沒料想到白川鄉現在還有積雪!


行李太大,我可不想拖著跑,寄在觀光案內所
200¥一件 
會給張單據,憑它提領即可 
雖然有幾團日本當地旅行團,不過這時候的遊客人數是還OK 
在案內所拿了張地圖,心想按圖索驥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穿梭在合掌屋間似乎沒想像中那麼夢幻耶,怎麼覺得有點像我們鄉下的茅草屋啊 
看到路邊的溝渠彎下腰來找尋彩虹鳟的影跡,大概太冷了吧,一條都沒看到 
先來到和田家,買了票進去參觀,原來合掌屋內部就是長這個樣子


   

出來後循著路標往城山展望台步道走去,這路上不斷有溶掉的雪水在流 
還有不少樹枝,我懷疑這路能走嗎?? 
果然,前方是大塊積雪,不管啦,來到白川鄉就是為了要拍俯視圖的 
早知道會有雪塊我就把放在大行李中之前在北海道買的防滑鞋墊拿出來了,恨 
上吧,好不容易翻過第一塊,挖哩咧還有第二堆,雪水更多 
搞了半天在雪堆上不斷掙扎,放棄好了 
就在走到小徑入口時,碰到一對日本中年夫婦詢問前面情形(當然是用英文
他們不假思索就上了,我心裡還想他們大概再十分鐘就會折返了吧, 
結果竟然沒有,這時有一些遊客也在路口觀望不過還是沒人走 
我越想越不甘心,人家可以我應該也沒問題 
於是腳架當拐杖再度挑戰,不過還是在第二堆碰壁了 
人家日本夫婦有練過,我的小命還是要保,人生有些時候不用太過堅持…… 
 

這下城山展望台沒得上,那就多來參觀幾間合掌屋吧 
長瀨家一樣是300¥,不過我覺得比和田家還有看頭喔 
因為時間還多著,乾脆就坐在一樓客廳把屋頂大修葺的NHK特輯看一個段落 
眼睛有點溼溼的,或許是因為大家同心協力的那種感覺吧 


接下來去填飽肚子吧 剛好看到有家手製蕎麥麵裡頭人不少,應該不會是地雷 
有中英文菜單,恩來個合盛套餐:蕎麥湯麵+野菇飯 
口感不錯,而且賣完為止,至少有五組在我後頭進來而向隅 
 

接下來就在整個村莊閑晃,逛逛紀念品店, 
碰到也是一個人獨遊的香港女生,沒想到隔天在高山宵祭再度遇見 
下午時分開始有外國旅遊團,近三點實在晃到沒地方晃了,乾脆回案內所看看 
(回來後看前輩IRERE大的遊記發現自己沒走到的地方可多著呢
就在走路的同時,看到一輛小巴開走,咦那是啥 
兩步湊一步在案內所附近尋找,原來上城山展望台有巴士可以坐!! 
一趟200¥,站牌就在案內所附近,走的是公路,約十分鐘抵達 
上頭只有和我同車的一對情侶,而出現在眼前就是像童話般一樣的風景 
連拍好幾張,然後就這樣靜靜坐著,覺得怎樣看都不厭倦ㄟ 
大概過了3.40分鐘,私家車、日本團、外國團都上來了,而且竟然開始下雨 
一邊慶幸自己上來的時間,一邊準備搭SHUTTLE BUS回案內所 
翻越雪堆 半小時工夫,BUS來回 400¥,童話屋美景 無價! 




 

白川往高山沿途有美麗的雪景可以看,不過我還是不小心睡著 
抵達高山天色已經半黑,車站前的觀光案內所卻熱鬧的很 
看來大家都在為明天開始的高山祭準備,案內所有一位美女人好英文也好喔 
拿了一堆資料準備到旅館
站在路邊尋找旅館之時,旁邊正打烊的老舖大哥關心地問說逮就捕?? 
我已經找到啦不過不會日文,只能回說HIHI,恩高山初印象,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