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陰雨(Mon)

為了爭取在東京遊覽的時間,選擇搭乘一大早七點的新幹線

月台站的盡是步履急快、套裝筆挺的上班族,還有一些和我一樣趁早出發的自助旅行客

拖著大行李越發顯得新幹線位置的寬敞,21吋行李箱放在腳前毫無問題,還有些餘裕

隨著高樓大廈陸續出現,很快地到達了東京,換了山手線至上野

習慣關西的月台走法,一下子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還好往南千住的常磐線在上野是起點,再怎麼樣也不會坐錯

順利地找到福千,把行李暫放後馬上再出發

其實待在東京這兩天在行前並沒有詳細的規劃,大都會就且戰且走吧

先到櫻花大戰第一場景的上野公園去走走吧,可惜櫻花都謝了,只剩一大群的烏鴉

而且不忍池荷花的季節未到只有一堆枯梗,加上之前賞櫻時還殘留的垃圾變的很臭

讓我不禁懷疑,現在是走在日本還是台灣?

走出公園後,跨越馬路到對面,是一片商店街,隨隨便便看過
倒是肚子餓了,路旁剛好有吉野家,那就來個初體驗吧
直接用機器販賣食券而且還有圖片可以參考的作法
對於不懂日文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恩 不過牛井有點鹹,台灣的比較好吃

阿美橫丁在行前搜尋時,得到的印象是東西便宜、好買
不過或許旅行還不到尾聲,也或許購物不是我此行的重點
從開始到結束沒逛多少時間,不過還是發現一些有趣的商品

走到盡頭就是JR御徒町站,車站對面是家非常大的綜合賣場
尤其是酒的部份,真是令我歎為觀止

接著跑到秋葉原去見識一下電器街,結果卻被某家
CD店吸引
整面牆全部都是合唱CD,有好幾張都好想買,但是今年已經在AMAZON定了近十片 
所以後來還是只購入了原本計畫中的2005世界合唱研討會的DVDCD,好傷阿 
在秋葉原車站上的藥妝店補了乳液和面膜,
因為太小看日本春天乾燥多變的氣候,帶來的保養品都快用光了,還好這是日本
這時開始下起了大雨,不禁得佩服日本氣象廳的預測,真是準到了一個極點
於是打消了去台場的念頭,一來下雨最吸引我的夜景沒搞頭
二來我不是來逛街的,加上去台場還要花一筆額外的交通費用
那要去哪裡好呢?看著車站裡JR行駛的路線,那去看看東京巨蛋好了

換搭中央線到水道橋站,從西口步行約
3分鐘就可以看到Tokyo Dome
有職棒周邊商品賣店、餐廳、溫泉! 前進到巨蛋本體建築,還有愛迪達專賣店和棒球博物館
可惜週一休館(吼~又下大雨又是休館),只好逛起巨人的專賣店(你不是阪神球迷嗎?睨)
這裏吸引我的全部都是柯南的商品啦,嗚為什麼青山是巨人迷???
因為柯南實在太可愛了,雖然沒有衝動買下柯南的玩偶,不過還是購入了大毛巾
  

在巨蛋晃了好一陣子,大雨還是一直下,真的很沒趣,
前幾天太拼的疲累感在這時候浮現,還真的很沒擋頭,
想到南千住附近有家新開的商場,乾脆回去逛逛好了
出站後往福千的反方向走,是有點荒涼的街景,或許是因為JR貨物站的緣故
不過可以看到許多主婦樣的人往同一方向走去,那就應該沒錯
這個商場規模不小:中型藥妝店、CD錄影帶出租店、中型超市、小型書店還有各式餐廳


超市裡有許多特價商品,有住南千住地區的可千萬不要錯過來這裡補貨的機會
通常超市在六點或七點過後,熟食商品會開始打折,從八折降到五折不等
我硬是逛到販售員出來貼標籤,搶到超划算的一盒綜合壽司200 
再搭配120¥的份量十足的豬肉串就是我的晚餐啦 

不過今天衰運還沒停止,肖想很久的無線網路不知道為什麼福千帳號和我的NB相衝,無效 
今天星期一沒有職棒轉播,天阿,我只好祈禱明天能有較好的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