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大眾房最有趣的地方當然就是可以認識來自各國的自助旅行者
 第一天八點回到Budget inn的時候,室友也都回來了,
一位英國大女孩,很漂亮,在第二天跟我們借NB上網後,
客氣地拿出他的餅乾要請我們,哀呀,大家互相嘛
一位美國妹妹年紀很輕,在述說她出門前,爸媽是如何滴擔心、叮嚀
然後行程似乎也很隨性,當晚問了住了許多天的丹麥老師哪裡好玩哪裡有趣
丹麥老師約40-50歲間,非常地熱情,每天回來有什麼新發現都不吝分享
她教的是異國文化(也許是歷史、也許是藝術),
床頭也擺著許多和日本有關的小說英文版。

第二天美國妹妹很早就離開了,新的室友是一位香港人,從北海道玩下來
十點多才到,但是很客氣,動作也超俐落,一下子就安置妥當,很厲害
第三天大家比較熟了,回房間大家都很好奇擺在椅子上的和服是誰的?
香港人先問,因為他也想買;不是我和學姊的,因為我們從台灣帶過去
英國漂亮寶貝也說不是她的,呵呵等到十一點,老師匆匆地回到房間,
看到大家還沒熄燈,直呼還好,他去參加宵宵宵山,
因為太有趣了,所以留得有點晚,很怕回來會打擾到大家休息。
這時他拿起椅子上的浴衣(嚴格說起來,應該只是有和式花樣及款式的外衣)
秀給大家看,聯帶用很誇張的語氣讚嘆:What’s beautiful color~~~
而且很帥氣地把它直接披在身上展示,一邊說一件才1000¥喔,
這時候我們也忍不住啦,把跟曾在日本留學朋友借的浴衣也拿出來,
大家一陣好奇
   摸摸弄弄一番,不過時間也不早了,一會兒就休息去了。

第四晚英國漂亮寶貝換成從澳洲來的babyface老師,
聽說學姐一回去,丹麥老師馬上跟她說 
今天下午香港女生有日本朋友幫她穿浴衣喔 打扮的很漂亮
我們怎麼那時候不在 不然也可以順便請日本人幫忙
那是因為我們跑去甲子園看球賽了啦,學姊還是先回京都,
我硬是看到九點才走
學姐回答 沒關係啦 我們在台灣有先學,不過很怕穿不好 被人指指點點,
不過我們是觀光客 應該沒關係吧
不過澳洲老師說,學姊看起來很像日本人耶,
學姊馬上回答 我會努力說英文 讓他們知道我是外國人
據說當時房間一片大笑,這時鑰匙給學姊的我,還在大阪回京都的JR上呢

當我走到Budget Inn時,已將近11點了,推了推門,阿怎麼鎖起來了
看了看門上的告示,啥米!10點半以後要用鑰匙開門
慘了,沒跟學姐約,房間也沒電話,櫃檯也沒人了,
站在門外對2樓的房間大喊一聲,沒反應,也不敢喊下去,怕吵
心生一計!想說有規律地短促地按門外的腳踏車鈴聲,應該有人會發現吧
一按,哇靠=.= 還是太響亮,馬上縮手,不過這時出現了我的救星
因為工作人員還在客廳裡整理,聽到鈴聲出來幫我開門,終於得救了

沒想到一進門學姐剛下樓 想說我也該回來了吧 還真巧呢
所以,當有同伴在外頭分開回Budget inn 會超過10點半的話
要記得先約好時間開門或是聯絡方式喔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幸運低
等我盥洗好,學姐和老師們都睡了,跑到房外吃宵夜時,
香港人在11點半回來了,一看到我抱了我一把,很激動的樣子,
想說她怎麼了,原來今天換她去看宵宵山,也是覺得很有趣,也是待比較晚
當她比我晚一些回到Budget Inn時,門自然也是關得,而且他忘了帶鑰匙!!
這下連工作人員也離開了,他在外面等了20分鐘,沒有住客回來,
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繞到Budget Inn後面,看看有沒有辦法翻牆進來
果真讓她找到一個較低矮的地方,於是她就進來了,
講得倒是容易,隔天我去看,少說還是有1公尺高,香港人還穿和服耶
我的老天爺阿,真的是太強了!!

第五天穿著浴衣跑到西本願寺照相回來,遇到我們三位新室友,臺灣人耶
這時候還挺開心的,畢竟在異國碰到可以用中文溝通的室友是很難得的
沒想到 預訂Budget Inn的最後一晚竟然被搞得心情大壞
晚上去參加人多到爆的宵山,看完了兩個鉾車和夜市我們就回去整理行李
想說先趕快洗個澡,台灣室友們今天是第一天應該不會太晚回來吧
不過 看來是我們想太多了,三位室友們10點多才回來呢,宵山果然吸引人呀
因為害怕颱風會讓飛機無法起飛,和學姐上網查詢東橫INN的資料將近12點
這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想說快快睡吧,
沒想到三位室友們從10點半一直收東西收到快一點,我的老天爺阿
難道你們沒看到貼在牆上和電梯上的佈告嗎??
傍晚進房的時候就可以稍作打理的呀,或者可以明早在用嘛,
被折騰到一點,好不容易才慢慢昏睡,半夜因尿急醒過來,喔~怎麼這麼冷
連被子外側都是冰的,不過先去廁所再說,一走,差點沒被絆倒
吼,是誰的行李就這樣平躺在床間的通道上阿,還好我沒叫出來
再回房CHECK冷氣溫度,20度C,剛好風口又對著我,難怪冷
我和學姐調的溫度絕不低於23,因為我鼻子不好,那那那是誰呀????
這時候真的有點不太高興了,沒想到六點初頭,室友們起床了
起床不打緊,旅行總有早出的行程,但是為什麼會一直窸窸窣窣弄不停
昨晚應該可以把需要的東西整理好,今早弄一下就可以外出了
這時候我快要爆炸了,沒想到等到七點多清醒之後,
咦,怎麼房間有點悶呀?一看,冷氣關掉了!!!! 轟~~我怒了
於是寫了張A4的紙留言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再看一下佈告。

不知道大家住進大眾房會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
我想不外是便宜、可以交朋友兩個主要因素,有好處自然也有限制的地方
可能必須遵守一些默契,如起居時間或是行李整理習慣等等
這些默契當然不是強制規定,
但是應該都是住大眾房不約而同會去遵守的manners
當然室友彼此間若事先講好自然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若缺少那麼一些體諒及設想,自然就會產生摩擦
我同時也相信 那三位室友絕不是有心造成我們的困擾,
但是就因為一連串無心和無意,毀了我們倆在Budget Inn的美好經驗

事後,我一直在思考,難道是我們的標準太過嚴苛嗎??
但是回想去瑞士、加拿大、美國和這次的日本經驗  大家也都是這樣如此阿
控制起居時間在公佈的正負半小時,或是把東西移到房外整理
行李箱放在外頭也盡量立起、避開通道的位置, 
有什麼特別要做的譬如說開窗、關燈等等會先講一聲
我想這些默契的存在,就是在於對室友的一些設想吧
畢竟大家都是自助在外的旅行愛好者,都會在結束一天行程後,
希望能有個可以安適休息、補充精神體力的地方,不是嗎?

後記:回台灣之後,無意間看到其中一位室友的遊記,
             談到上述那張A4紙的事情,
             對於他們覺得我們是不客氣、難搞、搞不清楚狀況胡亂指責的說法,
             很是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