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niko是我在瑞士認識的日本朋友 
看起來很年輕的31歲  去過紐約 來過台灣  在橫濱空中大學任職
她的漢字姓名是"紅仁子"
 
從瑞士回來後 陸陸續續地以E-mail聯絡 
這個星期三為了工作上的報告  她坐晚班的飛機來到台北with her boyfriend
可惜待的時間不久+我要上班  所以只能星期四晚上充當地陪一起去士林夜市
由於我的英文實在太破爛  拜託YUY來作陪  事實證明 這個決定是對的  
 
剛出士林捷運站 發現服務台有做得挺詳細的MRT路線周遊圖 日文&英文版
還有四獸山跟天母水管路ㄟ..連我都沒去過的地方
拿了兩份 自己順便參考
 
七點順利地接到Kuniko跟她男朋友  結果她男朋友會講一點點中文
四個人就這樣一路中 英 日文夾雜 開始士林夜市雞同鴨講之旅
第一站是捷運站對面的有"屋台"士林夜市  說實話 從它蓋好我還沒來過呢
來客一開始就對門口的愛玉很感興趣  但是似乎不太喜歡咱們熱炒的油煙味
還好我有上網先作功課  Kuniko攤開旅遊書指名要吃"蚵仔煎"才知道要去哪一間
於是來到了"大嘴龍" 點蔡的歐巴桑還會落幾句日文咧 
哇..結果Kunilo在蚵仔煎上來後 問我有沒有飲料可以點 它想要喝水或beer
旁邊只有果汁攤啦  原來日本人有吃東西要配茶或飲料的習慣呀
 
問及他們明天要去哪  九份會不會太猛
我一直都覺得外國人來台灣自助旅行都是狠角色  因為要找火車跟客運搭滿困難的
不過 借助他們帶的日本旅遊書 應該難度會減低許多
日本好的旅遊書實在太強了 一本不薄 竟然整本都在介紹"台北"一個都市
就在我蹩腳地介紹可以去新開的金礦博物館(金礦是要怎麼講阿=.=) 
Kuniko攤開他的旅遊書 哇 竟然有介紹  這...更新的速度實在太快啦
 
接下來殺到飛來發買珍珠奶茶  一杯十五塊 便宜的讓他們嚇一跳
因為前一天晚上 他們去吃打死我都不會去的復南清粥小菜 
點了四樣菜 440塊  TOO EXPENSIVE!!
當然還有超讚的鍾家生煎包囉  但是靠廟口的青草茶它們說像日本的口香糖 
阿?? 這形容太奇怪了吧 呵呵
經過廟口 Kuniko還問我這也是一間賣食物的SHOP嗎....
看來日本的確沒有寺廟是被這麼多小吃攤包圍的啦
 
Kuniko看到一旁的高雄肉圓  一臉詫異地問我 這是日本的那個地名 高雄嗎?
哈哈 當然不是囉  There is my hometown, a harbor city.
他問我肉圓是什麼 像燒賣嗎 
ㄟ...再次碰到跟蚵仔煎的太白粉地瓜粉一樣艱深難以解釋的問題!!
吃就知道了啦....不要問我那麼多..(抓頭)
 
結束了美食推薦後  就一路逛回去捷運站囉
途中看到一家賣中國風飾品的店 Kuniko買了手機套2個才100塊
恩 到時候要去北海道的時候 再來買幾個當伴手給接待家庭 呵呵
Kuniko在途中還偷偷塞了她帶給我的omiyage 日本的羊羹
她因為它只帶一條  對YUY不好意思 唉呀.....
最後想說CD在台灣的價格算是很便宜的 帶他們去看看
沒想到她男朋友竟然喜歡JAY 周杰倫  還有好幾張他的專輯  OH MY GOD!!
我推薦了蔡琴讓她帶回去  後來因為綠標買一送一  
看了看 好像只有費玉清唱的還ok  希望他們會喜歡囉 
不過 在解釋紅標綠標的折扣方式 還真的費了好一番唇舌 中日英文全上阿
日本沒這樣的定價方式嗎....(汗)
 
回程捷運上用悠遊卡介紹my favorite baseballteam 
沒想到 Kuniko男朋友認得出兄弟耶  真厲害
一起搭到台北火車站就得跟他們揮別囉
這樣的經驗真的很難得  也很好玩   當然也更體認到自己英文的破爛
Kuniko說 See you in Japen  呵呵...我也一樣地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