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萬萬沒想到,印度之行是這樣畫下結尾

我想用一句話小結這次的感受
到別的國家旅行,是人生不同的體驗
到印度旅行,是體驗不同的人生

說真的,走過印度這一趟,你會對在台灣的一切感到很珍惜,同時很知足
我們真的擁有太多太多了

附帶一提,其實我覺得印度是柬埔寨(吳哥窟)的放大版,
類似的宗教、都有燦爛的古文明、貧富差距很大、當地實際物價很便宜但對觀光客不手軟、都靠北地熱
出了市區景區,常有土角厝,基礎設施都鳥鳥的(只是若以同等付出的代價VS獲得的,印度更鳥)

想挑戰印度自助的,可以先從吳哥窟自助試試身手
記得要去洞里薩湖Kompong plug村落,我覺得那裡是我去過最最最原始的地方

最後最後,如果你問我印度值不值得去
我會說,是可以去啦,但請做好心理準備和行前準備,
我這次防了過敏、胃腸、詐騙、卻栽在從沒發生過的症狀上@@
要確保有很棒的旅伴,不然外在環境已經夠煩得了,沒有好旅伴真的會使人抓狂吧
但我可以很堅定的說,老娘是絕對不會再去印度的,真他媽的嚇到我了!!!!
除非你覺得沒看到泰姬瑪哈陵,此生有缺憾;或是你是佛教忠誠信徒有朝聖的狂熱
不然呢,它的古文明遺產在其他地方可以看到類似的東西
EX蒙兀兒帝國&邦國時期的堡壘宮殿建築,會很類似土耳其_鄂圖曼土耳其的感覺
奢華的部分,土耳其、泰國皇室博物館都比他誇張一百倍
自然景的部分就更不用提了
不過,是沒後悔走這一遭啦,很多事都是嚐試了才知道,不是嗎?

當然如果你覺得對目前生活怎麼樣都覺得不順心,不滿足
那快去印度一趟吧,保證你會充滿感恩之心回台的!!!!!!


特別感謝
DIANE、DOREEN、神秘人夫,此行很棒的旅伴,還好有你們!!
101 vision 旅行社的Rebecca和其他票務,在下班後繼續幫我連繫&處理相關事情
                 並先幫我改票讓我先回台後再付款,不勝敢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